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始于1978.....

山西财院78jitong 19781017--19820715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78jitong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高三李五七弓长,三赵九刘七大王,阎吴谢孙崔氏双,柴米余侯箩万堂, 毛邓陈宋任申杭,曾肖徐翁程董梁,储曲祁解韦国强,男女七十学跟党。

2016年2月8日  

2016-02-08 09:47:1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6年2月8日 - 78jitong - 春节快乐
这是中法杂交的猴肖画。

 法国画家索菲女士创作的生肖画《猴年吉祥》

  长江日报讯 (记者余熙)除夕之际,一幅栩栩如生的中国猴年生肖画《猴年吉祥》被传到本报余熙国际文化交流工作室——法国知名女画家索菲·特德斯基专为长江日报读者创作的抽象丙烯水墨“猴画”,饱蘸西方艺术家对中国人民浓郁的友好感情,将中国猴年生肖文化演绎得别开生面。

  索菲女士的这幅“猴画”,是她继龙年、蛇年、马年和羊年之后,连续第五年专为本报读者创作的中国新春贺岁生肖画。她说:“长江日报的读者们能持续喜爱我创作的每一幅中国生肖画,这是我的荣幸。我愿意每年专题创作一幅,直至画满中国农历的十二生肖。”

  这幅生肖猴再现了索菲典型的艺术风格。她以象征中国传统文化喜庆色彩的大红色和玫瑰色为基调,将画面气氛营造得炽烈欢快。画面主体造型是一只生动活泼的卡通猴,只见它圆圆的脑袋,大大的眼睛,更有一对吉利的招风大耳;尤其是笑容可掬的猴顾盼生情,十分愉悦,双瞳晶莹闪烁,灵气十足而可爱。与此前几幅生肖画不同的是,索菲在此画中使用了多种颜料和工具,既有丙烯颜料,又有中国水墨,间或还用上了色粉笔和铅笔。在左上角的玫瑰色背景中,她用铅笔绘制的猴头轮廓隐约闪现,使画面厚度倍增,耐人寻味。这种将中国传统水墨晕染技巧与西方抽象绘画艺术巧妙融合的风格,十分有助于不同形态文化的交流与融合,因而深受中国读者的欢迎。

  身为中国人民、特别是武汉人民所熟悉的法国艺术家,索菲·特德斯基女士长期致力于推动法中两国文化艺术的交流,曾多次来武汉访学办展。她计划今年秋季再度访汉,向中国人民展示交流自己新的艺术佳作。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